一只香奈乎

假如白浅历劫时是花千骨 第一章

        “夜华,你放过我吧,我也放过你,我们从此两不相欠!” 

        “白子画,我以神的名义诅咒你,今生今世,永生永世,不老不死,不伤不灭,最终独自一人魂飞魄散。”

        花千骨说了最后一句话后就魂飞魄散了……

        这时她也恢复了自己的记忆。

        她,本是狐帝白止的幺女白浅,五万岁时,化名司音被送到了昆仑虚学艺。七万年前,师父,墨渊上神以元神生祭了东皇钟,而她用心头血滋养着师父的仙体七万年了。三百年前她独自一人到若水河畔去封印擎苍,却被敛去容貌,法力,记忆去历情劫。

        不行,她还得等师父醒来,不能就这么魂飞魄散了。凭着这一点执念,她硬是把消散的三魂六魄拼凑了起来,落到了十里桃林。

【十里桃林】

        “唉,两百年了,小五到底哪去了?”白真一脸愁苦。

        自白浅在两百年前封印了擎苍,她的阿爹阿娘和四个哥哥找遍了四海八荒都找不到她,只能对外宣称她与擎苍大战后睡了两百年。

        “不急真真,总会找到的……” 折颜话还没说完就感觉到了白浅的气息。

        “小五?折颜你感觉到了没有,是小五的气息。”白真情绪颇为激动。

        这时白浅踉踉跄跄地走了进来,遍体鳞伤,眼睛已经在上一世被夜华剜了。她两只手摸索着嘴里喊着“四哥,折颜” 。

        白真和折颜先是一惊又连忙扶住了她。

        “小五你……” 白真看到白浅浑身是伤气的说不出话来了,毕竟是自己带大的崽,自己护了十四万年怎么才两百年的时间不见就被伤成这样了。不仅浑身是窟窿,眼睛还被剜了。

        在白真生气的时候,折颜已经把白浅身上的伤给治好了,至于眼睛,折颜用桃花做了一副假眼给白浅安上。

        白浅缓缓睁开眼睛,眼神空洞。白真把她扶起来让她坐在身边后,折颜缓缓开口:” 说吧,你这眼睛,还有你这身伤怎么弄的,还有我刚查探了你的三魂六魄,是重新拼凑的,到底怎么回事?” 

        “什么?老凤凰你说清楚,你说小五差点就……”白真不敢置信。

        “小五,你自己说吧,为什么会历诛心劫。”折颜的眼神认真了起来。

        “小五,你老实说。” 白真更加地心疼白浅了。

        “没什么,你们知道的我不想说的事,谁也拿我没办法。”白浅语气平淡的说了一句,那语气比平时的语气更加冷了个十成十。

        “你!” 白真更加来气了。

        “算了,真真她不想说就有她自己的道理。”折颜赶紧劝道。

        “四哥,你帮我给阿爹阿娘传个话吧,就说我回来了。”白浅冷冷的说了一句。

        白真给狐帝狐后传话后脸色复杂的看向白浅,白浅脸上看不出情绪。可是白真到底带了白浅几万年,也知道她这是受委屈了。每次她的表情越平静,受的委屈就越大。

        “小五,你要记住,你上头有阿爹阿娘和四个哥哥,不用什么东西都自己扛,不管受了什么委屈你只管跟四哥说,四哥一定连本带利息的给你讨回来。”白真心疼地安慰白浅。

        这时,狐帝狐后和白浅其余三个哥哥赶来了,狐后一进来就跑到白浅身边左右查看白浅。

        “小五这两百年你去了哪里?”狐帝狐后和其余三个哥哥连忙问道。

        白浅不说话只是眼神空洞地看着手中的玉清昆仑扇。几人见白浅不说话便转头看向了白真,白真只是摇了摇头。此时屋外电闪雷鸣,是天劫。

        白浅冷笑一声:” 刚历劫回来就有天劫,呵看来我重新拼凑元神有违天道啊……” 

        “什么?拼凑元神?小五你不能历这天劫,阿爹替你挡雷!”狐帝一脸严肃。

        白浅没有理会狐帝的话,飞身出去并在门外设了结界。这结界是玉清昆仑扇特有的结界,非设结界的人是解不开的。如果强行解开只会反噬到设结界的人身上。

        小木屋里,众人慌了神,白浅刚拼凑好元神,怎么历得了这天劫。只见屋外白浅站在原地,天雷一道一道劈在白浅身上,白浅洁白的裙子很快就被鲜血染红了。狐后更是哭倒在地上。

        白浅被劈倒在地,她用玉清昆仑扇变成的剑强撑着身体。九道天雷劈下来,白浅吐了一口血,便反手解开了结界。刚进木屋白浅就撑不住晕过去了,狐后眼疾手快扶住了她。

        折颜给白浅看了后,确定她没事后,一群人便化成一缕青烟转身回到了狐狸洞。安顿好白浅后,狐帝转头看向折颜。

        “折颜怎么回事,什么拼凑元神,小五到底怎么了?”

        “我只知道她历了两劫一场情劫,一场诛心劫,还差点魂飞魄散。”

        “什么,小五怎么会历诛心劫?”众人听到诛心劫都倒吸了一口凉气,这四海八荒也只有狐帝,东华帝君,折颜上神和墨渊上神能历得了。

        “至于她经历了什么这我就不知道了,她一落在十里桃林便浑身是伤,眼睛也被人剜走了。”

        “什么,这四海八荒还有谁敢剜我白止闺女的眼睛?”狐帝一听见自家闺女被剜了眼睛更加的心疼了。

        “好了,既然小五不愿说那就算了”说着便递了条白凌给了狐后。

        “这是遮光的白凌,她这眼睛到底是用桃花做的,见不得强光,只要一到特别晃眼的地方这条白凌便会出现。”

        这时狐帝想了想:” 老大,你传话就说你们妹妹醒了也历劫飞升上神了,待她养好伤后,便继任我的位置,为下一任狐帝。”

        “是,阿爹。” 白玄恭恭敬敬的应了。


评论(3)

热度(688)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