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香奈乎

假如白浅历劫时是花千骨 第二章

【三百年后】

        白浅上神,青丘狐帝,五百年前独自一人封印了擎苍,患有眼疾,四海八荒都要尊称一声” 姑姑” 的女上神。

        “姑姑,这是东海水君的请帖,不知姑姑可要前去?”迷谷恭恭敬敬地问了一声。

        “嗯,迷谷你去池塘里捞一颗大的夜明珠,明日我去一趟东海。”白浅边喝茶边说道。

        迷谷转身就出了狐狸洞也不敢多问什么,自三百年前姑姑回来后就仿佛变了个人似的,冷漠的很。

        迷谷很快就捞了一颗夜明珠回来,白浅跟他要了一个引路的树枝后便出去了。

        白浅转身来到了炎华洞走到了墨渊的身边,如今墨渊的仙体已经不用她的心头血来养护了。白浅用了追魂术探查墨渊的元神,发现墨渊的元神已经在墨渊的体内可是还有些散,还需几天才能修复。

        出了炎华洞,白浅便直径走向了十里桃林。

【十里桃林】

        “老凤凰,人呢?” 白浅来到了折颜的木屋前。

        “这呢,小五啊,你可是要去东海?”折颜问道。

        “嗯,所以我来这里看看你有什么要一代捎过去的。”

        “诺,那几坛桃花醉,你帮我送给那水君。”

白浅拿了桃花醉后就走了。到了东海后,白浅施法变出了通往东海的路。刚准备进去时,白浅就被一个人叫住了,那是长海的绿袖公主。

        “姐姐!” 绿袖公主叫住了白浅。

        “不知姑娘唤我何事?” 白浅冷冷地回了一句。

        “方才看姐姐仙气缭绕,想必也是到东海赴宴的仙人吧,不知姐姐能否为我引个路?”

        “你跟我来吧!” 白浅说完就转身进去了。

        到了西海的水晶宫前白浅转头对绿袖公主道:” 就是这里了。” 

        “多谢姐姐。” 绿袖公主向白浅道谢后就进去了。

        白浅进去后,便打算到水晶宫的花园逛逛。刚到了花园就见叠风和子阑正拿着剑指着离境。她刚想走就听见叠风说了句:” 谁在那里?” 

        说着一道仙法就把她拉了出去,她刚想挣扎就被拉到了叠风等人的面前。

        “十七/阿音?” 叠风立马就握住了白浅的肩膀。

        白浅刚想说什么,东海水君就来了。东海水君一见到白浅就跪了下来。

        “小仙,见过姑姑。” 叠风和子阑立马用震惊的目光看向白浅。

        “免礼。” 说着就甩开了叠风的手,然后给叠风和子阑使了个眼色。

        “小仙见过翼君,两位上仙。两位都是昔日墨渊上神座下的弟子,如今我们与翼界相处的甚好,还请二位给我个面子不要伤了和气。”

        接着转身又对白浅说:” 姑姑远道而来,小仙没能恭迎还请姑姑恕罪,请姑姑同小仙一道前往大殿吧。” 

        “无妨,我还有一点事情要同几人处理,还请水君回避。”白浅脸上露出淡淡的笑容。水君也很识趣地离开了。

        水君刚离开,子阑就迫不及待得问:” 十七?你真的是十七?你为何要装作女人,为什么那水君称你为姑姑?” 

        一系列的问题问得白浅有点懵。

        “十七本就是女儿身,十七本是狐帝白止幺女白浅,当初为了拜师昆仑虚才会化作男人。”

        “什么?” 子阑和叠风都有些吃惊。

        “难怪,五百年前都说擎苍再一次破钟而出是青丘白浅再一次将他封印。难怪,也只有我们昆仑虚的人才能做到。十七我且先问你师父的仙体如今在何处?你可知近日昆仑虚龙气大增,是师父要回来的征兆。”叠风拍了拍白浅的肩膀欣慰地说道。

        “昆仑虚也有征兆了?十七知道。”白浅也不想隐瞒了。

        “阿音。” 离境看着白浅,伸出手想摸白浅的脸。

        “放肆!” 白浅厉声道。

        “翼君,老身如今是青丘狐帝白浅还请翼君自重。”白浅冷冷道。

        “翼君离境,见过白浅上神。” 离境只能低头向白浅行礼。

        “师兄,走吧先去大殿,还有我的身份望师兄能保密。”白浅没看离境转头对子阑和叠风道。

        “好!” 几人便一同前往大殿。

        “青丘姑姑到!” 

        “小仙见过姑姑!” 听到是白浅来了,众仙连忙起身行礼。

            白浅直径走向水君,而水君指了个座位对白浅说:” 姑姑请入席。” 

        白浅刚坐下就与对面的夜华对视了一眼,两人皆是一愣,白浅立马恢复了冷静,眼神冷冷地看着夜华。夜华身边坐着一只小糯米团子,白浅愣了一下,那是她的儿子,阿离?三百年前的事一幕幕地浮上心头。白浅鼻子有点酸生怕冲上前去把阿离抢走,所以决定先行离开。

        白浅起身对水君道:” 此番本君前来确然只是来送礼的,此乃我的赠礼-一颗夜明珠,而旁边的则是折颜上神的赠礼-他亲手酿的桃花醉。既然没什么事,那本君就先回青丘了。” 

        说完白浅就起身出了大殿。众仙连忙起身行礼:” 小仙恭送姑姑。” 

子阑和叠风见状也跟着出去了。

        众仙:” 姑姑不是十几万年不曾出青丘吗,怎么会认识叠风上仙和子阑上仙。” 

        这时东海水君拍了拍手便有许多舞姬进来了。

        白浅回到了狐狸洞,叠风和子阑也跟来了。白浅想起了历劫是的遭遇,刚进狐狸洞就咳了一口血。

        “十七,没事吧?” 子阑皱着眉问道。

        “十七,师父在哪?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师父早日醒过来”子阑又问。

        “师父过几日便能醒过来” 白浅道,可是脸上却看不出情绪。

        “十七,你是否在担心什么?是不是有什么办法让师父早点恢复?”叠风看出了白浅的心思。

        “师父醒来后身子会异常虚弱,需要东海瀛洲的神芝草然后再注入修为炼成丹药给师父服下才能让师父早日恢复。”白浅把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

        “这……” 子阑和叠风没有想到这法子竟这般凶险。

        “十七,还有个问题,你是怎么保师父仙身不腐的?”叠风试探性问道,莫不是十七找离境要来了玉魂?

        “心头血。九尾白狐的心头血能保仙身不腐。”白浅喝了口茶淡淡地说道。

        “什么?你是说你剜心取血了七万年?”叠风和子阑都有些吃惊。

        “没错。” 白浅毫不隐瞒。

        “十七,取神芝草的事就交给师兄吧,你为师父付出的太多了。”叠风不假思索的说道。

        “师兄,当初我阿爹去取神芝草都丢了半条命,更何况你还是个上仙。”白浅委婉地拒绝了叠风。

        “师妹,师兄知道自己的修为和阶品不如你高,可是你呢?你的修为怎么可能比老狐帝还高?”叠风觉得白浅说的没有道理。

        “师兄,这你就错了。” 白浅把玩着玉清昆仑扇缓缓说道。

        “什么?你是说你的修为比老狐帝更高?这怎么可能?”叠风有些难以置信。

        “想之前我阿娘为了救我给我渡了半生修为,上次我历了两劫。你们也知道历的劫越凶险所提升的修为就越高。上次不过历了场情劫和一场诛心劫罢了。还有你们不知道吧,其实我在五万年前就已经飞升上神了。”

        “十七,这你怎的会到了历诛心劫的地步?”

        “追根究底还是因为子阑师兄。” 白浅开始使坏了。

        “关我什么事?我压根就不知道你是青丘白浅啊!”子阑突然被点名有些 慌了神。

        “子阑师兄我没记错你在仙界设立了个什么长留门派吧?”白浅面无表情地说道。

        “嗯,这根你历诛心劫有什么关系?”子阑疑惑了。

        “你可知我历劫时刚好是在仙界为长留现任掌门白子画的弟子花千骨。而杀死我的那个人正是白子画。”白浅的语气瞬间变得愤怒。而白浅手中的玉清昆仑扇似乎感受到了主人的怒气也发出了阵阵悲鸣,顿时整个狐狸洞上空电闪雷鸣。

        “这扇子看起来是太久没尝见血腥有些按耐不住。子阑师兄你说如果我现在去灭了长留你应该没有意见吧?”白浅脸上顿时杀意肆虐。

        “十七,他们对你做了什么,你告诉师兄,灭门这种事师兄替你做。”子阑和叠风脸上愈加暗沉。这七万年里,他们护在手心里的十七究竟经历了什么,竟然变得如此杀法果决。

        “子阑师兄你应该知道诛仙柱,销魂钉,绝情池水,逐放蛮荒,断念剑吧?这些都是仙界的一概刑罚,而这些我都受过。”白浅平淡地说道。

        “小五,这么大的事你怎么没告诉我们?”洞外传来白真的声音。

        “小五见过四哥。” 白浅依旧面无表情。

        “子阑/叠风见过白真上神。” 

        “小五,你就是被墨渊宠坏了,这么大的事也没告诉四哥。”

        “若子阑师兄不提起此事我倒忘了。”白浅似笑非笑地看着子阑。

        “迷谷,写封信去仙界给玉帝,就说本上神要去仙界寻仇。”白真转身对迷谷说。

        “是,四叔。” 

         白浅看着子阑和叠风,良久才开口道:” 师兄,可要一同前去?” 

        “当然。” 两人不假思索地答道。

        第二天一早白浅,白真,折颜,叠风,子阑一同前往了仙界。


评论(54)

热度(789)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